UI 自動化測試使用 Sikuli 操作介紹 Part 9 – 透過 command line 來執行 Sikuli

到目前為止我們執行 Sikuli 程式,都是透過點選開發環境上方的「執行」或「慢動作執行」按鈕來執行測試,如下圖所示:

s9.0935

但如果想要透過寫 shell script 來執行測試,我們就需要透過下指令的方式來啟動這個執行。今天的教學將說明如何透過 command line 來執行 Sikuli。

要透過  command line 來啟動程式前,我們必須先將寫好的腳本儲存起來,透過點選選單中「檔案」→「儲存」將測試的腳本存檔,儲存後檔案的副檔名為 sikuli。

接著我們「前往」→「應用程式」,在應用程式中尋找 SikuliX-IDE,找到後點選右鍵選擇「顯示套件內容」,如下圖所示:

s9.0959

接著點選「Contents」資料夾,可以看到 「runIDE」的執行檔案,如下圖所示:

s9.1000

我們就是要透過這個執行檔來執行程式,我們直接帶入我們剛才所儲存的 sikuli 檔案,就可以透過  command line 方式來執行程式。

<PATH-TO-SIKULI>/runIDE -r TEST-FILE.sikuli

假設我們的測試的檔案儲存在桌面上,而 Sikuli 安裝在應用程式目錄中,我們就輸入以下的指令來啟動執行。

/Applications/SikuliX-IDE.app/Contents/runIDE -r /Users/JzChang/Desktop/openWebTest.sikuli

執行的時會印出執行的 log 訊息,可以知道測試的腳本執行了那些動作,如下圖所示:

s9.1022

此外如果要將 log 檔輸出成檔案我們可以再帶入 -f <OUTPUT-PATH>/log.txt ,就可以把要 log 輸出到指定的檔案的路徑。

參考文章: How to run SikuliX from Command Line — SikuliX 1.1+ documentation

對「UI 自動化測試使用 Sikuli 操作介紹 Part 9 – 透過 command line 來執行 Sikuli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